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4-03-26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俊主持并作领学,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副院长曹春辉及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俊以“新质生产力”为重点,带领党员老师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作为高校教师务必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党员教师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提升上来,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老师对高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进行了探讨,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加强学生现代教育理念、信息素养的培养,使之成为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学习会现场

陈俊书记领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