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展厅  >>  正文
“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20-10-26 美术学院 

10月21日,“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开幕。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海上墨绘创始人、展览发起人崔彤,来自上海的画家刘永涛等出席了开幕式,美术学院高树标老师、王永利老师、外聘教师花元飞及社会各界艺术家朋友和热爱艺术的同学们来到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由美术学院民族美术系主任陈平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首先致辞,他对策展人崔彤先生为我院师生带来不一样的水墨艺术展览表示欢迎和感谢。本次作品展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的相关高校教师、职业艺术家等共二十余位国内外深具影响力的画家。约请这些在当代水墨领域非常优秀和成熟的艺术家将作品展示出来,期望通过展出作品,传递给受众更加多样化的艺术视角。希望这些作品在南方的艳阳里最终能够汇聚成为一段完整的能量,展现出人性中的温暖与坚强,给予我院师生更多的艺术启示。随后,海上墨绘创始人、本系列巡回展览发起人崔彤先生向观众介绍了展览的具体情况;画家代表刘永涛先生也做了交流发言。

“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是一个在长三角地区巡回展出的当代水墨作品展。长三角地区地处江南,人杰地灵,自宋以来一直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地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博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将之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样的一个巡回展览正是在此背景下呈现的,其依托“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展开,作为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根脉”的江南文化,历史悠久、绘画艺术在长三角地区传承,自古至今高才俊士层出,“浙派”、“吴门画派”、“华亭派”、“云间派”、“苏松派”、“娄东画派”、“海上画派”相继出现,彰显了江南艺术的繁盛。该作品展2020年将在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嘉兴美术馆、太仓美术馆分别举办,值得期待。

通过本次展览的交流学习,美术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当代水墨艺术的传承、变化和发展的研究和认识,以珍视江南优质审美文化资源,并将其活化融汇于教育教学之中。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中,将继续引入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强化美术教育实效,进一步促进精英化美术人才的培养。

本次展览将延续到11月1日。

开幕式现场

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致辞

美术学院民族美术系主任陈平主持

海上墨绘创始人、巡回展览发起人崔彤先生介绍展览情况

画家代表刘永涛先生发言

师生参观作品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