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3 美术学院 

金秋送爽,伴随着风的脚步,2022年9月19日,美术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9月21日下午,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向已入学报到的14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副院长曹春辉、副书记房春波、教师代表陈平、吕梦月、秘书朱伊梦、教辅索毅国等老师出席了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典礼由辅导员申雪瑾老师主持。

典礼现场,副书记房春波首先介绍了新生报到的基本情况。2022年美术学院共录取150人,截止目前现场及网上报到的学生共计142人,其中男生40人,女生102人。分别来自江苏、山东、福建、西藏、新疆等13个省市自治区,除汉族同学外,还包括4名少数民族同学,报到率为94.67%。

随后,陈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民族美术负责人为新生介绍了民族美术专业的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求真问学,练真本领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在教室里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而且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2022级书画艺术专业李运杰同学、民族美术专业翟德盛同学作为新生发表感言。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迎新当天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的诚挚感谢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的展望。

副院长曹春辉介绍了院史院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勉励和期盼,希望同学们充分领会“充实光辉”的校训,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有社会主义觉悟、有独立批判和创造精神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紧接着,周清院长为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渊源、发展沿革与现如今的办学条件,展望了新学期的美好蓝图,并对新生提出了不忘初心、具有匠心、保持恒心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进取,创优争先,无惧风雨,砥砺前行,续写美院人的华章。

最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作总结讲话。陈书记肯定了新生的蓬勃的朝气和飞扬的青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同学们要做勤学深耕、志存高远、砥砺品格、奋进担当的的美院人,努力成为感悟美、传播美、创造美的时代弄潮儿,为创造更美好的集体,更美好的环境,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奋斗之青春书写崭新的人生华章!

临近尾声,辅导员申雪瑾老师为新生简要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及《新生手册》的相关要求,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严守纪律,明理诚信,全面发展,敏学睿思,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的成功开展,对于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定能奋发向上、努力追梦,铸就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致欢迎词

 

新生代表发言

 

线上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