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以美育人——美术学院党总支赴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开展党日活动
2022-09-28   美术学院

9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结合中小学职业体验培训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副院长曹春辉、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等十位教师党员参加了专题活动,为中学生送上美的体验。

美术学院党员一行到达新区三中后,首先为初一、初二两个班级的学生送上了中国画花鸟和书法课程。陈慧清和王骞两位老师作为主讲老师,精心准备了PPT为同学们讲解国画、书法基本知识,并进行创作示范。在初步了解花鸟画、书法后,同学们开始了实际操作,党员老师们耐心指点每个小组、每位学生。课程最后,大家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课程结束后,美术学院和苏州高新区第三中学校进行了中小学职业体验培训项目签约仪式。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介绍了美术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以及学院的总体情况,他对新区三中提供此次活动平台以及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三中学生之后来美术学院实地参观学习。新区三中校长徐文良介绍了新区三中的办学情况、教育理念等,他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连结,感谢美术学院各位老师的付出,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开展更多的实际项目。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区三中的刺绣坊、刺绣馆和东吴惠氏文化纪念馆等,展现了新区三中对于引领学生认识吴文化,走进吴文化,并传承吴地工艺文化的重视。在红豆书庄,陈慧清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创作了“不忘初心”“仁惠”“创造每一个人的秀场”等书法作品赠予新区三中,双方就书画作品进行了观摩与交流。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艺术教育,增进学生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培养了美术学院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双方优势资源,持续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送训活动,共同提升、合作共赢。

党日活动合影

王骞老师给学生上花鸟课

陈慧清老师给学生上书法课

党员老师们指导学生

同学们完成艺术作品

签约仪式

参观交流

陈慧清老师创作书法作品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