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思政宣讲团在美术学院开讲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2022-10-11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0日晚,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宣讲团成员陈俊副教授面向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线上开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大成果及其影响》专题党课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学生党支部书记申雪瑾及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陈书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大成果及其影响》为题,结合总书记讲话的原文,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文资料,从审时度势——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科学定位——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成果及其影响;众望所归——中国和平崛起的内在逻辑与路径三个方面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世界经济发展基本格局和地区形势与大国关系层面解读了世界局势以及我国的科学定位和良好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之下,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目前,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对外开放政策,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结合党课学习,针对最新局势变化、中美关系、中国对外开放等当前重要关注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相当精彩的党课,我们当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进,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要为我校中特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深入推进积极贡献力量。

陈俊书记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大成果及其影响》专题党课

党员教师交流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