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1雕塑班“七七八八”构成课程作业展开幕
2022-10-26   美术学院

10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21雕塑班“七七八八”构成课程作业展在瑞耕堂美术馆如期展出。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老师有学校美术馆副馆长杨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负责人曾月明等,以及本次展览的课程指导教师李若冰和21雕塑班全体同学。开幕式由21雕塑班雷鑫宇同学主持。

本次作业展是我院外聘教师李若冰老师负责的构成课程,课程以“家乡”为主题。在为期五周的时间内,同学们经历了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在老师的引导下,从熟悉的家乡元素入手,通过不同材料的应用与实验,从形态到空间、从思维到观念,经历了一次正能量的主题式教学体验,每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用构成艺术语言再现了家乡的独特面貌。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首先致辞。陈书记对于同学们以不同的构成艺术方式,表达家乡面貌、发生的改变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在艺术反映现实,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美术学院院长周清在发言中对于外聘教师在教学中的出色表现以及给美术学院专业教学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肯定了课程的作业与展览效果。美术馆副馆长杨明在发言中对此次展览表示了肯定,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把作品展示呈现的观念,进一步思考总结实践,收获艺术追求的快乐。雕塑专业负责人曾月明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美术学院在课程结束组织相关的课程汇报与交流这样的传统值得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利用这样的平台,不但展示自己,也展示教学的基本情况。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在发言中积极评价教学所取得成果,使得作业展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教学和艺术实践的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这样的专业学习状态。美术学院外聘教师王海彬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雕塑的专业学习方面能够不拘一格,更进一步的发挥自己长处,不断积累和强化自己专业能力。

学生代表刘雨杭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院提供的展览展示平台,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在课堂上每位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与潜力,克服疫情给课程造成的困难,大家以不同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对“家乡”主题的表达,通过此次展览得到院领导和老师的肯定,全班同学在后续的专业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最后专业指导老师李若冰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美术学院有这样的教学展览机制,对于推动教学、检验教学效果有极大的帮助,每位学生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出色完成教学的既定目标非常不容易,同学们很好的完成了教学要求,教学效果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为同学们感到高兴。

开幕式现场学校其他学院有许多学生来到现场,展览受到各个学院同学们一致好评。

开幕式现场

领导、老师、学生代表致辞

展览参观交流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