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孙丽华赴美术学院开讲专题思政课
2022-11-08 美术学院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立德树人人才培养,11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走进美术学院课堂,给新生带来《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江苏篇章》专题思政课,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孙丽华书记首先从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人才培养的基础性、战略性意义,阐释了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来的新气象新格局,明确了我们要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孙书记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阐述了建党精神在江苏的实践和弘扬,如孕育并诞生于江苏大地的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和新四军铁军精神,这三种精神是江苏大地系列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的重要代表,为丰富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崭新的内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是我们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至今仍是滋养着一代代年轻人成长的宝贵文化资源。

孙书记的讲课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给同学以积极的启发和思考,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争做时代新人,将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讲座现场


孙丽华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江苏篇章》


讲座全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