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孙丽华巡学旁听美术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12-01 美术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校领导巡学旁听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工作安排,近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解读”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宣传部副部长熊伟莅临会议现场开展巡学旁听,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俊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俊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内容。陈书记从什么是党章、党的二十大与党章修订内容、党章修改的工作原则三大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内容。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做了50处修改,其中总纲37处,条文13处。陈书记就修改的30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随后,副院长曹春辉、副书记房春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学生党支部书记申雪瑾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章的修订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融入新时代。

最后,党委书记孙丽华在总结讲话中对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既有理论精神的学习也有结合专业的交流研讨,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同时,孙书记就融合党的二十大及党章专题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深刻学习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章修订的认识。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实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刀刃向内、躬身自省中查摆问题、对照反思。孙书记指出,加强中心组学习是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方式,要抓好抓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美术学院的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章的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新党章学习与支部建设和管理建设相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的要求上来。会后,党总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孙丽华总结讲话


陈俊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


党总支委员会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