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莲润心,以廉养德——美术学院开展师生廉洁教育活动
2022-12-09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道德修养,强化廉洁意识,推进美术学院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12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分别在美术学院20级花鸟班与21级书画艺术C班教室通过鉴赏传统书画作品的形式,开展美术学院师生廉洁教育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美术学院专任教师王骞、陈慧清、吕梦月、教务秘书朱伊梦、学生党支部书记申雪瑾以及20级花鸟班、21级书画艺术C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教育活动。

美术学院党总支教师与20级花鸟班同学共同观摩了党员教师代表王骞老师廉洁教育书画作品《池上清莲》的创作过程。在王骞老师的丹青妙笔下,一幅淡雅清丽的夏末秋初池边画卷在全体师生眼前缓缓展开,莲花温婉,莲叶亭亭,芦苇清劲。王骞老师介绍说,这幅作品意寓“清廉”,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品性高洁,是花中君子,此幅画作便是以莲花颂德行之清正。陈慧清老师则为大家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两袖清风》,流畅潇洒的笔墨挥毫间,也将一身正气镌刻在师生心中。随后,副院长曹春辉为大家讲解了这个成语背后关于明朝官员于谦为官清廉的故事,并诵读了于谦的《入京诗》: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告诫大家要以史为鉴,始终将清廉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活动接近尾声,党总支书记陈俊与在场师生交流,提到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乏清正廉洁的官员文士,他们的品性操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大家能够守好一段渠,坚守清廉底线,锤炼高尚品格,凡心所向,一苇以航。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有趣。不仅提升了美术学院师生的艺术修养,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反腐倡廉的种子深耕入师生心田,引导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廉洁校园。

美术学院师生观摩王骞老师绘画创作

王骞老师为大家讲解绘画作品

陈慧清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师生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