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专题会议
2023-02-21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2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干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专题会议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积极推动我院学生干部工作队伍提能力、改作风、促发展,增强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秘书朱伊梦、辅导员申雪瑾、专业老师吕梦月及美术学院20、21、22级班委、团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申雪瑾老师主持。

美术学院党总支陈俊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他指出,要以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新姿态和风貌迎接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对此,陈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首先是端正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期望的学生干部。其次是强化协作意识,在学生组织中,要讲奉献强合作,从团队合作中找到快乐增强自信;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敢于创新工作思路,给学生会注入新活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随后,辅导员申雪瑾老师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干部工作的优良成绩,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生干部们要以饱满昂扬的心态去迎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她指出,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一是要以“标杆”和“火车头”来明确身份,清晰定位,强素质、严作风;二是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讲奉献、作贡献;三是要与时俱进,做桥梁、强服务。“学生”二字是本分,“干部”二字是责任。要在服务同学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做到勤思考、善学习、重落实,做有情怀,敢担当,肯奉献的学生干部。

21级和22级的学生干部代表潘凌鹏与翟德盛依次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与感悟,他们表示:服务意识是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勤勤恳恳为学生服务,只做同学们的贴心人,而不是“学生官”。

最后,21届、22届学生干部分别与朱伊梦老师和吕梦月老师在工作内容方面围绕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学生干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会议为我院今年的学生干部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对加强和改进学生干部的作风,促进学生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推进学生会作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美术学院学生干部“能力与作风建设年”专题会议

陈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提要求

学生干部与朱伊梦老师和吕梦月老师交流并合影留念

学生干部代表潘凌鹏与翟德盛分享工作心得与感悟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