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参加文物修复师国家技能标准研讨会
2023-03-07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2月26日至28日,美术学院教师索毅国作为我校书画修复专业的老师代表,受邀参加山东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文物修复师国家技能标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全国文物保护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

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党志刚指出,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在文物相关的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主要是从顶层设计着手,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标准制定与实施,完成相关职业教育专业见解和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以及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给予行业内人才实践和展示的机会。济南市教育局总督林钟、莱芜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随后分别阐述了济南文化资源优势和学院依托这一优势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副教务长张晓彤也就顶层标准制定的相关内容作专题成果报告。会上,来自各个城市的学者们开展了关于文物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实践路径探讨的专题研讨。会议期间我院索毅国老师就书画修复标准与产教融合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副教务长张晓彤进行了请教交流。

会后,在学校组织下,与会专家学者们一起参观了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室。

这次研讨会之行,对我院今后办好文物修复专业有了实质性的指导,收益良多。通过借鉴探讨,我院将参考会议所得的成果,依托现有教学优势,积极参与文物修复师国家技能标准制定,贯彻行业标准理念,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强化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研讨会开幕式

参观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书画装裱修复工作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