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外实训基地挂牌暨苏州美术馆“阳光美育”项目顺利启动
2023-03-21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3月17日下午,为了更好的强化双高建设的社会服务能力,我校与苏州美术馆对接开展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挂牌仪式在苏州美术馆顺利举行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及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挂牌仪式由苏州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管理部副部长吴霞靓主持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在仪式上发言,曹春辉表示,1992年颜文樑先生创办苏美术专科学校,五年后组建美专的美术馆也就是苏州美术馆前身,今年恰逢苏州美术馆建馆95周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在苏州美术馆挂牌,不仅延续颜文樑先生充实光辉的校训精神,而且苏州工艺美院作为苏州美专文脉的延续,深化与专业美术馆合作进而扩大办学社会影响力,是历史与现实的选择。苏州美术馆管理部部长高翔代表苏州美术馆发言。他表示此次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在苏州美术馆挂牌,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美术馆专业合作的新开端,会更好的推动双方在专业与学术、教学与实践的深度合作,希望苏州美术馆能够为苏州工艺美院学生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实践平台。

之后美术学院师生与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苏州姑苏区弘毅学校学生在美术馆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阳光美育计划”融合教育实训活动。活动以美育作为引领,美术学院学生以“大娃带小娃”形式,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带领孩子们体验艺术表达的快乐,孩子们虽然比较特殊,但是美术学院学生用绘画为孩子们搭建一座通往艺术殿堂、充实美育之光的心灵桥梁。

此次活动系我校师生在苏州美术馆参与“阳光美育计划”年度首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活动,师生在活动中表现出热情大方、阳光开朗和专业能力,受到美术馆领导以及博爱学校和弘毅学校两位校长的高度肯定,他们希望在美术馆校外实训基地能够看到我校更多的专业学生参与其中,进一步密切专业院校与美术馆的合作。苏州电视台新闻夜班车、苏州日报交汇点、扬子晚报字牛新闻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在挂牌仪式上发言

苏州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管理部高翔部长发言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杨艺与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共同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指导绘画体验活动场景

第一期“阳光美育计划”成果展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