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教育对口帮扶”专项工作
2023-03-28   美术学院

在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之际,为提升我校“双高”建设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我校双高校对口帮扶引领作用,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实际需求,切实提高被帮扶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1日至23日,学校委派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赴辽宁落实“对口帮扶辽宁凌海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深化帮扶对接活动。

在对接会上,曹春辉首先向凌海职教中心的校领导转达了学校领导问候以及对“对口帮扶”项目的开展意见与建议。之后,凌海职校校长张国明就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的硬件设施建设、教师的教学能力及专业素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如“对口帮扶”项目取得的两项重大成果暨获得“2022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2023年教育部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与应用”获得教育部立项,并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帮扶力度,深入合作交流,为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详细了解帮扶校的实际学校办学现状,曹春辉一行在凌海市职教中心张国明校长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加实训车间、汽车实训车间、工艺美术实训室、音乐与舞蹈实训室、幼儿保育实训室等,参观筹建中京东电子商务实训教学空间,同时也了解了该校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师资情况。

在教学研讨会上,凌海职教中心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娄志清介绍了学校教学和专业建设以及实训室建设具体情况。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就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曹春辉从师资培养、主题教学、美术数字化转型、对口企业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帮扶建议,就目前凌海职教中心的专业发展方向、招生工作瓶颈等实际问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研讨会上曹春辉就凌海职教中心工艺美术专业在2019年获得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三等奖,同参赛的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希望以帮扶为纽带加强两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中的合作与交流。

此行通过参观、交流、座谈、研讨,围绕凌海职教中心在学校定位、教育教学、招生就业、髙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对口帮扶”工作重点为导向,对凌海职教中心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了解,认真倾听与记录,并对帮扶的相关工作重点逐一进行了充分沟通。此次活动不仅发挥我校“双高”建设服务能力,而且提升了在“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中的实际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社会影响力。

“对口帮扶”对接洽谈及教学研讨会

张国明校长介绍学校概况及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团队

科研处副主任周娜介绍景泰蓝教学实训

交流教学能力大赛经验

参观工艺美术实训教学

副院长曹春辉与凌海职业教育中心校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