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珽校长带队赴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2023-04-18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调查研究全力促进高质量就业,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珽,学工部部长张继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副书记房春波以及高教所、美术学院和环境艺术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学生,赴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江村)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刘珽一行首先参观了江村1936·南园,苏州蓝振文旅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杜冠平、上海蓝镇文旅集团艺术乡创负责人董晓燕为师生们进行了介绍。该园由菜园、市民农园、游戏空间等组成,是以旅游、研学体验、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综合性田园。之后,大家参观了江村文化园,包括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费达生江村纪念馆以及费孝通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江村人文、风俗、美食及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了江村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深厚底蕴,也深入了解了费达生女士致力求学、专注蚕桑、办企富民的光荣一生,以及费孝通先生二十六次到访江村开展社会调查的卓越贡献。参观结束后,吴江区七都镇副镇长徐菲菲、江村专班组主任沈华英和我校师生就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徐副镇长介绍了七都镇以及开弦弓村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项目,提出可以组织教师、学生在开弦弓村进行艺术创作采风、社会学文化学习活动等,也希望可以吸纳毕业生就业反哺乡村。

座谈会上,刘珽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在艺术设计、美育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并展示了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她提出可以安排毕业生顶岗实习,承担研学教学任务;在文化兴镇方面,可以将江村文化植入学生毕业设计,也可以合作开发文旅产品包装、公共艺术装置设计等。她希望双方以近期江村1936·南园开园、学校毕业生开放展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现场调查研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也为学院和企业发展拓宽了合作渠道和模式,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参观江村1936·南园

参观江村文化园

交流座谈会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