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业学习  >>  正文
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内涵建设——美术学院召开期中年级大会
2019-10-24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内涵建设。10月22日下午,美术学院于A04会议室分别召开2018级、2019级年级大会,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学生工作。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教务秘书房春波、辅导员闫雪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年级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俊主持。

在2019级年级大会上,陈俊书记首先向2019级学生介绍了美术学院新任辅导员闫雪老师。随后,陈俊书记结合走访学生宿舍发现的问题,指出大学生应当加强安全意识,注重内涵形象提升,特别强调目前学生宿舍尤其是男生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卫生问题,要求全体学生进一步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会上,陈书记还通报了学院参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合唱比赛取得了最佳表演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对2019级同学的付出表达了赞赏之情,鼓励同学们秉承这种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运动会中去。最后陈俊书记向全体2019级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他嘱咐全体同学牢记学生的本分,加强专业学习,充分利用晚自习,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陈俊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规则意识,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最后他希望2019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个人风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2019级年级大会上,辅导员闫雪老师谈了入职以来的学生工作体会,并就新生档案、户口迁移、团关系转接以及家困生认定等工作做了部署;教务秘书房春波老师就一年级的学习提出要求。

在2018级年级大会上,陈俊书记指出恰逢美术学院成立一周年,一年来,2018级学生很好地完成了角色转变,认同感与归属感不断增强,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以学业为本,珍惜美术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分利用学校相关平台,及时扭转个别学生群体中存在的网络游戏上瘾、宿舍卫生状况较差、个人奉献与服务意识不强等不良现象;此外,陈俊书记结合二年级学业特点,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学业积累之余,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做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会上,陈俊书记还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创新创业项目,鼓励有兴趣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为将来就创业打下基础。

随后,学院新任辅导员闫雪老师就加强班级建设、奖助学金评审、学业状况、运动会报名情况以及2018级学生骨干引领作用的发挥等情况作了说明和要求;教务秘书房春波老师肯定了2018级学生一年来的付出,提醒学生做好个人规划并提醒大家注意交通等安全问题。

此次年级大会,分别就2019级、2018级学生特点及现状作了剖析,总结了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并对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做出部署和安排。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院学生工作能够迈上新台阶。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在2019级年级大会讲话

年级大会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