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业学习  >>  正文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校园文明从我做起——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0-09-29 美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建设文明校园,9月29日中午,美术学院召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校园文明从我做起”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副书记房春波、辅导员闫雪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闫雪老师主持。

会上,陈俊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朱子家训》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格言告诫同学们要爱惜粮食,不仅从思想上知晓“民以食为天”“粒粒皆辛苦”,更要从我做起,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做文明向上的大学生。最后结合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陈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生活规范,做到自律;二是要文明出行,互帮互助;三是要合理规划假期,张弛有度,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学生的本分。

副书记房春波详细解读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并通过播放学习视频,带领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杜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同学增强文明就餐礼仪,提升勤俭节约意识。

辅导员闫雪老师就国庆期间的出校管理、迎新工作做了说明与部署,并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假期外出过程疫情防控不放松,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活动,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校园贷以及传销等各类欺诈行为,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会议现场

视频学习场景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