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业学习  >>  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美术学院有序推进学生秋季返校开学各项工作
2020-09-15 美术学院 

9月11日至12日,美术学院分两批迎来了秋季新学期返校复学的学生,安静许久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全院学生安全有序顺利返校。

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美术学院进行了缜密的部署,8月下旬起,按照学校学生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包括做好所有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杀、严格学生返校申请审批、开展返校云班会、做好氛围宣传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健康打卡活动,积极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调整作息,提前做好返校开学的准备。

9月11日起,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的带领下,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辅导员闫雪、教辅相斐和学生志愿者在学院返校报到处迎接学生,细心进行核验苏康码、查询十四天行程轨迹、验证身份,严格按照返校流程为学生办理入校手续,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感受到了贴心细致的周到服务。

学生返校后,9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全院学生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副书记房春波、辅导员闫雪、教辅索毅国、相斐老师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现场会议,19级学生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方式共同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陈俊介绍了美术学院新变化,陈书记详细讲解了学院的人事变动和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的教学、生活和学习,强调全体同学务必继续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教室消杀以及分时段、按区域就餐,同时还提醒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最后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把学业放在中心位置,加强学风建设;二是要增强集体归属感;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各班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副书记房春波从新学期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教辅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室和实训空间的使用和管理。辅导员闫雪老师部署了学籍注册、资助、社会实践评以及青年大学习等近期的学生工作,并根据二三年级的特点分别作了新学期动员。

会后,陈俊书记、房春波副书记以及辅导员闫雪老师一同走访了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指导学生进行寝室卫生消毒打扫,检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送上满满的关怀。

9月14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学校副校长周东华一行对美术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及教学组织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党总支书记陈俊、副院长曹春辉、副书记房春波也分别参与开展了教学巡查,干净整洁的教学空间内,师生热情饱满,学习气氛浓郁,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美术学院全体学生顺利、安全返回学校,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了新的校园生活。学院将继续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帮助学生迅速适应返校后的校园生活。

副校长周东华一行巡视美术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及教学组织情况

美术学院党政领导部署开学工作

迎接学生返校

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全院学生大会

党总支书记陈俊、副书记房春波部署新学期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

学生视频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