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2020-07-03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7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俊书记主持。

会上陈俊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政治学习不放松,三是工作计划、政治站位要高,四是廉洁自律不放松。随后,陈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美术学院各项事业正在加速发展,在学校“中特高”建设的背景下,美术学院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陈俊书记指出,上半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院各项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和挑战,但同时也凝聚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美术学院上下能够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不放松、不松懈,以党建工程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陈书记就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和重大责任;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纪委第二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她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内容,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全体教师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坚守底线思维,筑牢精神防线,提高防范意识,坚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雅贿:钱局长的套路》《99个镜头,记录99年的瞬间》。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此次会议,增强了广大教师党员的廉洁意识,筑牢了廉政建设防火墙。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一致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深化廉洁自律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进学校中特高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

书记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廉政教育短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