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2-16 美术学院 

12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陈俊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思想引领、指导性强的党课。陈书记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规划,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全会主要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美术学院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陈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剖析了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危险与机会同在。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上。围绕美术学院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他重点从科学谋划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深化专业建设、有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等方面就进行了阐述与分析。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作了《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践行新时代美术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房书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远景目标,她强调作为美术学院的师生,要有历史使命感,充分理解、准确把握、主动承担起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神圣使命,她结合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创作选题、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培育等角度要求美术学院学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心得,作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凝聚力量,知行合一》的党课报告,她从国际大国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科技进步影响深远、民众权利意识觉醒、国际多边体系的重构等方面阐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闫老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先进群体要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站位,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立足当下,把贯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学习会上,与会师生党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一进行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岗位,联系实际,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人才培养、专业教学上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陈俊作《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规划,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党课报告

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作《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践行新时代美术教育》党课报告

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凝聚力量,知行合一》党课报告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