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学校讲师团赴美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20-11-11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和思想意识,11月9日下午,学校讲师团成员、校纪委执纪审查室李国俊主任赴美术学院开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主持,房春波副书记及美术学院全体教党员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李国俊主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的问题,介绍了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二是回顾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三是解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四是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特别是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强化廉政意识以及建设人民满意学校方面,李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李主任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要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三是加强法制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治化、规范化。四是建设清廉社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整合社会意识。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是建设共建共享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建设人民满意学校方面,李主任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一是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党的领导力,贯通于教学管理各个实践环节之中。二是干部要做好表率。增强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和现代化治理意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教师必为人师表。教师们做到清廉高洁,坚持操守,清正己身,是对学生们最好的廉洁示范。廉洁从教,不仅是教师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教育的良好人格条件和内在基础,而且对社会风尚文明的建设也有着重要意义。四是要为学生创造最优的学习条件。重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五是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能力和民主精神。六是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要培育学生自主创新思维和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讲座结束后,党总支陈俊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李主任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概括,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要放在制度优势的大背景下来加以明确,我们国家的制度特色和制度优势是我们不断优化队伍建设的最大底气来源,党应对新冠疫情的实践就是制度自信的最好证明。陈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和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动看齐,勇于担当,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多做贡献。

美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学校讲师团成员、校纪委执纪审查室李国俊主任作专题讲座

 

美术学院党总支陈俊书记主持并总结讲话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