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11-03 美术学院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发挥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引领作用,10月31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针对大一新生刚进校,对垃圾分类工作认识不透彻的问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召开专题学习会,志愿者们首先通过PPT讲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倡议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不点外卖等活动。同时为提升新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现场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模拟垃圾分类,通过实践,大一新生很快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小游戏结束后,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现场抢答氛围热烈。通过以上环节,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为扩大此次垃圾分类工作的覆盖面,志愿者们在食堂广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垃圾分类实践游戏,倡议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最后,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走进宿舍,分发宣传册,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督促部分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的宿舍进行整改,切实提升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美术学院学生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也有助于营造全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引领大家自觉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创建整洁、优美、有序的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会

垃圾分类实践练习

食堂前广场宣传现场

宿舍区宣传垃圾分类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