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党建促合作,艺术进社区——美术学院党总支赴工业园区群力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2020-11-03 美术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增进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陶冶社区居民艺术情操,10月30日上午,美术学院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共13人在党总支书记陈俊的带领下赴工业园区群力社区开展党建促合作、艺术进社区党日活动。

美术学院党员一行首先来到群力社区居委会,双方就党建共建、艺术进社区开展交流座谈会。群力社区书记陆志良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概况以及社区特色党建的相关情况,据陆书记介绍,群力社区近年来秉持党建引领、民生至上的理念,为促进经济作物鸡头米产业的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建立专业合作社,促进居民增产增收。在文化建设方面,社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开设德善学堂,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十分期待与美术学院的党建共建合作能为社区民众的幸福指数提升提供更好的平台。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党员队伍建设发展情况,陈书记表示美术学院党员专业优势显著,在做好高校基层党建的基础之上,学院党总支积极谋求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发挥高校服务地方、传承文化的功能,期待能与群力社区党建共建,双方进行项目真实、定位精准的深度合作。座谈会上,发展对象、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回顾了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情况,并介绍了此次艺术进社区的公共艺术作品设计方案。

同时,为提升社区居民艺术素养,美术学院教师党员陈慧清和王骞两位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创作了“宁静致远”“不忘初心”书法作品赠予社区,双方就书画作品进行了观摩与交流。

最后,大家一同来到群星苑五区居民活动小广场,小广场上的木质走廊因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美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在副院长曹春辉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公共艺术活动,大家撸起袖子,拿起刷子和滚筒,齐心协力共同为群力社区居民刷出象征幸福生活的七彩图案,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小广场走廊焕然一新,围观的群众频频点头称赞。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培养了美术学院师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双方优势资源,持续开展艺术进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加强党员群众沟通联系,共同提升、合作共赢。

座谈会交流场景

群力社区书记介绍社区情况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介绍学院概况

陈慧清、王骞书法作品创作现场

书法作品展示

社区公共艺术美化场景

党日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