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学校党委思政教育宣讲团在美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2021-04-13 美术学院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4月13日下午,思政部主任、学校宣讲团成员陈俊副教授在美术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干部开设长征精神年度首场专题讲座暨专题学习会。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平、学生党支部书记闫雪等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陈俊主任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讲座以《长征精神及其启示》为题,从毛泽东主席对长征的著名评价讲起,围绕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感天动地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的澎湃动力三个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陈主任结合长征过程的革命故事,详细讲解了长征发生的时代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分别从长征精神的内涵、现实意义、具体表现和国际影响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长征精神是血与火凝练出来的,长征精神蕴含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

陈主任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长征精神历久弥新的澎湃动力对于我们当下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具有巨大的推动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勉励与会师生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共同敬仰岁月峥嵘、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携手开创砥砺奋进、为国育才的崭新局面。

学习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学习领会长征精神一一进行发言,曹春辉副院长、房春波副书记、王永利老师、陈平老师、闫雪老师等分别与大家交流了心得,大家认为,中国今天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是先辈们通过血与火的淬炼,不怕牺牲、矢志不渝追求理想拼搏得来的,我们要珍惜要感恩,尤其是同学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爱国敬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主题鲜明,内容突出,讨论热烈,气氛浓郁,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在具体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畏险阻,攻坚克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进,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积极贡献力量。长征专题党课饱含激情的铿锵话语,革命年代炮火隆隆的风云岁月,激荡起师生的澎湃力量,让师生在理论上得到收获、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

学习会现场

陈俊主任作《长征精神及其启示》为题的专题党课

 

交流发言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