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党史,知党情、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选拔活动
2021-05-13 美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学党史、知党情、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5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选拔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前期,美术学院党总支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安排表和学校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库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党团员学生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知识学习,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员应知应会内容。

竞赛开始前,党总支书记陈俊首先强调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题型和答题方式,试题由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库随机抽取,内容包括“四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内容。旨在通过竞赛等多种学习形式促进党员教师进一步重温党史及党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教风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美术学院推动了浓厚党史学习氛围的塑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知识竞赛中收获不少,展现了美术学院党员教师的良好风貌,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下坚实基础。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美术学院党总支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并根据竞赛成绩遴选3位党员教师参加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俊书记作党史知识竞赛考前动员

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