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分工会赴天平山“赏天平红枫,参观范仲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12-06 美术学院 

12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一行赴苏州天平山开展分工会活动。经分工会主席陈慧清老师调研并提议,在陈俊书记、谢士强副院长、曹春辉副院长的带领下,全院11位教职工前往天平山观赏红枫,参观范仲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初冬时节,暖阳映长空,远树浅深红,正是观赏红枫的最好时节,此时的天平山景色美不胜收,红枫银杏竞相争艳,空气清新,为大家提供了放松心情、交流互动的极佳环境,老师们对红枫频频称赞,不时拍照留念。

观赏完红枫后,范仲淹纪念馆是此行参观的重点,学院一行人在纪念馆重温了《岳阳楼记》这篇雄文,范仲淹先生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在今天的时代依然熠熠生辉,不禁令人感慨范先生超越时空的伟大风范和炽热的爱国热情。天平山范仲淹纪念馆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于1995年,新馆于2006年10月落成,宋代建筑风格,为庭院式厅堂布局,由三厅一廊一房构成,面积600平方米 。展馆陈列采用版面和样盘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以壁画、金箔画、瓷板画、漆雕长卷、书法手卷、书画仿制品、册页拓片、木刻屏风、善本书、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范仲淹一生的光辉业绩。参观后,老师们再次对范仲淹先生的高风亮节和廉洁意识肃然起敬,击节赞叹。

此次工会活动使我院教职工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来,通过实地考察转换思路,对于身心起到了良好的调节作用,并在爱国主义情怀的养成上再次受到了启迪和教育。

活动合影

天平山风景

天平山红枫

漫步天平山

观赏留念

参观范仲淹纪念馆

参观范仲淹纪念馆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