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暨就业工作会议
2023-04-11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部署,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指导,帮助毕业生尽快适应毕业节奏,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和高质量就业,4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副院长曹春辉、副书记房春波、教务秘书朱伊梦、辅导员申雪瑾、专业教师吕梦月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曹春辉副院长结合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工作,围绕“毕业创作流程及关键节点、毕业设计基本要求与规定、优秀作品提交关键时间”三大内容强调了毕业创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严格遵循毕业设计规范,按时认真完成毕业设计。

随后,周清院长从毕业心态、毕业思考、毕业选择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要求,强调各位同学要结合自身情况全面认识自己,调整心态,把握当下,积极行动,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学业,工作就业、继续深造学习。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锻造扎实的工作能力,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善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房春波副书记具体介绍了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多层次、多角度地为毕业生分解了就业求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她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要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继续绽放光彩。

教务秘书朱老师向毕业生梳理了毕业前安排与要求的时间线,说明了毕业前需落实的三大问题以及毕业生岗位实习的流程与规定;希望毕业生端正心态,重视达到毕业资格的要求。

辅导员申老师围绕就业创业流程、离校毕业手续等相关内容做了说明,她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理想岗位特点来完善个人简历,掌握求职面试综合能力,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各项资源、信息去寻求就业机会,直面挑战,不负韶华。

陈俊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届毕业生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一届学生,指出同学要为毕业画上圆满的句号,他分析了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并提出了三点思考与希冀:一是“我准备好了吗?”;二是“我要做什么?”;三是“我能为学校做点什么?”希望毕业生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关心他人的“幸福人”。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和在场的同学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并回应了同学的有关诉求,氛围热烈,沟通顺畅。此次毕业生大会为同学们扫除了关于毕业的相关困惑,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祝愿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实现理想!

院领导致辞

毕业生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