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问道紫藤 充实光辉”喜迎65周年校庆 美术学院师生油画写生汇报展开幕
2023-04-28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4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写生汇报展在美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此次活动系美术学院师生为迎接校庆65周年举办的专题汇报展览。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祝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教务秘书朱伊梦、辅导员申雪瑾、教师代表杨臻臻、赵英明、吕梦月,以及油画专业和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21油画班汤毅同学主持。

这次展出的是20、21、22三个年级油画班在浙江棠云艺术谷为期两周的油画写生作品。通过曹春辉老师和沈樾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对绘画技法和造型特点都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并将其呈现。

开幕式上,陈俊首先致辞。他结合校庆主题,强调了教风和学风的重要性,学校秉承苏州美术专科学校和颜文樑先生的实用美术教育思想和优良的教风,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子,这种传统应该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他引用了范仲淹先生的“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的名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老师的示范引导和学生的勤奋学习,此次汇报展正是校庆精神的凝练和体现。

周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写生汇报展既是一次对单元课程的总结,也是对指导老师和学生们的辛苦付出的肯定。希望大家以这样的学院展览为起点,去关注更加有影响力的展览赛事,不断锻炼自己,争取更大的收获与精彩。曹春辉表示,每一次展览都是师生团队合力共创的成果。他回忆了带领同学们写生时,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自己的作品,很高兴看到大家的进步。希望所有同学不负自己的付出与汗水,在未来保持热爱,寻求新的突破。

学生代表焦梦晗、陈静怡、赵鑫月三位同学都在发言中表示了对学院提供的展览展示平台,以及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的诚挚感谢。她们坚信此次外出写生对接下来的创作课程将会起到巨大的积极的作用,也希望观展的老师们对作品提出进一步的指导建议。

最后,祝爽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他对学生们此次的外出写生成果表示了肯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深刻记得在学校学习中的感受、体会,未来的艺术之路走的更加长远,将来让母校以大家为荣。

开幕式现场

领导讲话

参观交流

集体合影

教师及学生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