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学习班开班仪式
2023-05-10   美术学院

5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俊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俊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一,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第二,这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第三,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所有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俊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中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

房春波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推进教育现代化不能忘记初心,要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逐词逐句地读,边学习边思考,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武装。会后也将继续自主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