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展厅  >>  正文
“探究真实”2019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师生素描教学展顺利开幕
2019-12-25 美术学院 

正值学校第十七届教育教学改革会议胜利落幕之际,为了更好的推进油画专业的基础教学建设,在我校“双高”与“中特高”专业建设中进一步发挥美术学院专业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厚度,提升油画专业基础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基础专业的基础性作用。12月23日下午,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素描教学展在瑞耕堂美术馆顺利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油画专业三位工作室专业导师和三个年级学生素描课程的作品近三百余件,精选展出作品近50件,比较全面的展示了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在基础专业教学上的探究。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珽、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危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校长黄海、教务处副处长李程、苏州工业园区56文创园董事长许卫、苏州市梵融美术馆负责人杜明芳、艺术家冯旭、吴娴、王汇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美术学院副院长谢士强,以及美术学院专业老师和学生。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主持。

副校长刘珽致辞。她表示,本次展览展现了美术学院在基础教学课程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油画专业教学如何拓展、如何创新方面的思考。专业教学展是美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一个重要的教学特色,通过展览达到“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教学展充分的激发和提振师生教学相长的效果。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危冰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展览的专业水准,这样的教学展览,无论是内容和水准在苏州同类高校中还是不多见的。对于在校学生来讲,素描作为基础课程是非常重要的,在学习中要重视素描学习,提高素描造型能力和艺术素养。本次素描展师生同台,体现了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在素描基础教学的指导思想和教学定位。

教师代表赵英明在发言中表示,校领导高度重视美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目前专业教师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在专业教学上富有开拓和敬业精神。作为专业教师,下一步应思考如何发挥基础教学的意义、作用和价值以及基础教学的当代性作用。18级油画班章新月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作为油画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深深体会到素描是绘画的根基,素描仿佛是人的一双脚,只有走的认真、走的踏实才能走的更远,所以在油画学习的专业道路上,我们将更加严谨、认真、踏实的学习素描,发现素描之美。

最后,美术学院副院长谢士强表示,感谢校领导和嘉宾对美术学院师生素描教学展给予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对为此次展览付出与努力师生表示感谢。学校非常重视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油画专业教师深入课堂,示范作品更好的影响和带动了学生的学习,学生专业能力有所提升。

开幕式结束后,刘珽副校长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美术学院将以学院中特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的体系建设,将“立德树人”作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目标,抓好每一门课的教育实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各具特色的艺术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育人新生态。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刘珽致辞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危冰致辞

副院长谢士强宣布展览开幕

副院长曹春辉主持开幕式

教师代表赵英明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展览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