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展厅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美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充实光辉——朱曜奎、颜清诚、葛杨绘画作品展”
2018-10-26 美术学院 宣传处 

岁月如歌,盛世相约。10月26日上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充实光辉——朱曜奎、颜清诚、葛杨绘画作品展”在我院隆重举行。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锡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朱曜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崔志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欧京海,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丘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朱红、王作钧,颜文樑纪念馆馆长葛杨,我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黄海、张华、刘珽等各大艺术院校、艺术机构、杂志期刊的领导、知名校友、美术教育专家、媒体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黄海主持。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学院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校友和美术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表示衷心感谢。孙丽华书记从继承颜文樑美术教育思想,秉承“充实光辉”的校训精神,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以及学院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阐述了美术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学院的成立是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扛起颜文樑美术教育的大旗,树立大美术教育观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在苏州历史名城建设和文化强国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美术学院的成立将坚持高起点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高标准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培养美术专业人才,努力打造高职院校美术专业教育品牌,为学院高水平高职院建设,为中华美术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画家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朱曜奎分别致辞。他对我院美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办学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苏州工艺美院全体师生要以美术学院成立为契机,一是要做好美术教育的传承,专业建设要汲取吴地实用美术的精华。二是学院要利用诸多现有名家的影响,打造有实力有潜质的师资队伍,培育更多的英才。三是更好地推动工艺、设计与美术的融通,树立大美术的范畴,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益补充,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画家代表朱曜奎也在致辞中表示对苏州工艺美院领导的卓识远见由衷钦佩,他对我院美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了我院在美术教育历史文脉传承、艺术人才培养及美术教育拓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衷心祝愿美术学院的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前程广大,并预祝绘画作品三人展获得圆满成功!

黄锡明副部长、杜大恺教授、周京新院长、孙丽华书记共同为我院美术学院的成立揭牌。朱曜奎教授、许俊副院长、陆菁书记、崔志明副校长、姜竹松院长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欧京海代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宣读了贺信。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充实光辉——朱曜奎、颜清诚、葛杨绘画作品展》。下午,受邀专家与全院专业教师在我院美术学院进行了颜文樑美术教育思想暨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论证。

美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一

我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致辞

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讲话

 

画家代表清华美院朱曜奎教授讲话

 

我院副院长黄海主持

领导、嘉宾共同为美术学院成立揭牌

领导、嘉宾共同为展览剪彩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欧京海宣读贺信

美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二

我院孙丽华书记陪同苏州市委宣传部领导参观美术学院

领导、嘉宾参观画展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