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资源学团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雕塑
 中国画 
 油画 
 雕塑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悄然生长”2019级雕塑班教学展于4月1日下午在瑞耕堂美术馆正式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原苏州工艺美院副院长现美术学院顾问黄海、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副院长曹春辉、党总支副书记房春波、雕塑系主任杨明(大)、民族美术系主任陈平、苏州市国画院夏回、苏州市美术馆夏天眉以及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幕式由19雕塑班学生周园园、施雨主持。

本次教学展以“悄然生长”为展名,是不知觉的在发生的变化,像一颗撒下的种子,有一天它们从沉睡的地下发芽,长出了嫩绿的枝叶,这是个惊喜的时刻。2019级雕塑班的同学们自入校以来,转眼时间已经过了一年半,在这段时间的学习里他们做了什么、得到什么,在这个展览里能看到些许端倪。展览共展出19雕塑班同学的42幅作品,有他们初浅的尝试和羞涩的表现的处女作。

开幕式上,黄海院长首先致辞,他感谢了莅临开幕式现场的艺术家、老师和同学们。他强调,教育最重要的是“热爱”,这在本次展览的指导老师杨明老师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而杨老师带领的19雕塑班的同学们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断追求非常值得鼓励,希望大家未来更努力地去吸收学习、去体会感悟!

陈俊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了莅临现场的艺术家和老师对美术学院教育教学的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重视,肯定了杨明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热爱艺术的同学们师生合力共创的成果。祝愿同学们在前辈、老师们的指导中进一步提升自己!

曹春辉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同学们不只满足于按部就班的方式,而借助创造性的劳动,去发现、改变和认知自我,试图打开表象之下的过去从未感知或触及的可能性,这就是艺术创作和学习艺术的价值所在。

最后,指导教师杨明宣布展览开幕。他对同学们为展览付出的努力和作品的亮相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同学们对艺术和外界的认识都还不成熟,他们的尝试也许显得粗浅,但相信每个成功者都是如此起步,都有这个过程。相信他们的学习、思考和尝试,是他们大学生活不能忘记的闪光时刻。民族美术系主任陈平、苏州市国画院夏回和苏州市美术馆夏天眉也都向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和鼓励。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21年4月1日-4月20日。

开幕式现场

各领导、老师开幕式致辞

展览现场交流互动